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普洛斯物流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http://www.mhnews.com.cn  2016-10-31 09:59:0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作为闽侯县百日攻坚项目之一的普洛斯福州南通物流仓储中心项目是由世界500强企业普洛斯(福州)物流仓储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一个项目,该项目一期工程坐落于南通镇泽洋村,占地150亩,总建筑面积58773.84平方米,于今年7月13日正式动工。园区规划建设三幢物流仓库、两栋综合楼及相应的一些附属设施,建成后主要提供普通货物的仓储、装卸、加工、包装、配送等服务。

  10月25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全力加快施工进度,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在百日攻坚行动中,南通镇和项目业主加快了建设进度,三幢物流仓库中一幢物流仓库主体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周边配套建设,另外两幢物流仓库也正在进场施工;两栋综合楼一栋已经封顶,另外一栋已进入内部装修阶段,项目预计于明年5月份建成投用。目前,普洛斯福州南通物流仓储中心一期项目所规划建设的三幢仓库中有两幢已被百世汇通定制,另外一幢也在洽谈中。

  百日攻坚,拼的就是速度。恰巧在施工过程中又遇到台风多发的季节,台风“莫兰蒂”和台风“鲇鱼”都对项目造成不同程度的破坏。特别是不久前的“鲇鱼”台风杀伤力极强,周边所有项目几乎无一幸免。普洛斯项目也一样遭受重创,已建好的定制库A4中转库的钢结构屋面大部分被台风摧毁,临时设施围墙、活动板房等都遭受不同程度的破坏。

  加大工作力度,才能加快项目进度。“台风过后,我们积极快速地展开生产自救。在最短的时间内抢修受灾受损部位,成为周边第一个恢复建设的项目。”据项目负责人张晓东介绍,为了抢回因灾丢失的工期,项目管理人员放弃国庆假期,奋战在项目建设一线。国庆期间,正值项目经理妻子的预产期,为了百日攻坚,他毅然选择放弃休假,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目前,项目已建设完工的工程量已经超过总工程量的1/3。

  此外,记者了解到,普洛斯福州南通物流仓储中心一期项目自从动建以来就深受各级政府部门领导的重视,经常不定期的来项目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在项目相关证件手续办理过程中,各分管部门也都给予极大的帮助。在施工过程中,相关部门也竭尽全力帮助解决困难,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施工坏境。普洛斯福州南通物流仓储中心一期项目建成投用后,将对闽侯做大做强南通物流城,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社会进一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