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县农村集体资产 股份权能改革折股量化启动

http://www.mhnews.com.cn  2016-10-17 10:34:4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10月11日,我县农村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折股量化启动仪式在甘蔗街道昙石村举行,县改革试点办全体人员,甘蔗街道、上街镇分管领导,大成律师事务所律师等有关人员参加了仪式。

  启动仪式上,县改革试点办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我县农村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对改革中核定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处理特殊群体股权权益、村民股权分配以及折股量化等工作程序进行了进一步的阐述。

  资产折股量化是指在清产核资的基础上,将集体资产折算成股份并量化至每个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原则上以家庭户为单位折股量化)。对村级集体经营性资产、村级集体经济业态发展试点村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省级示范单位因获得省级财政补助所形成的资产,必须进行折股量化。对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和因土地被征用归村级集体所得的土地补偿费(补偿到户的除外),以及已具备经营条件的资源性资产、公益性资产,应根据广大农民群众要求及时纳入折股量化范围。小村并大村的,应按照集体资产原归属关系和大村统筹、小村独立核算的方式折股量化。

  本次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试点,将使农民变成村集体股东,农民将对集体资产拥有明晰而又完整的产权,充分享受村级经济发展成果。

  (闽侯乡音 记者 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