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市民足不出户尽晓闽侯抗台风事

http://www.mhnews.com.cn  2016-10-09 10:38:3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以前都是通过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关注台风动态,这次我发现了一个好东西,那就是遇见闽侯微信公众号以及它同步推出的闽侯防抗台风‘鲇鱼’直播平台,实时更新,太方便了。”9月28日,台风“鲇鱼”袭闽,闽侯境内普降大雨,许多市民减少了外出,呆在家里等台风过境,市民倪女士就是其中的一位,可是她却第一时间通过手机,掌握了台风的最新动态。

  倪女士口中的“好东西”,指的是县委宣传部推出的新媒体矩阵,包括遇见闽侯微信公众号、遇见闽侯企鹅媒体平台和闽侯新闻网,以及通过创新,新启动的闽侯防抗台风“鲇鱼”图文实时直播平台,既有传统权威媒体的内容优势,同时又具备新媒体平台传播的速度优势。

  台风最新路径到哪了?停电了怎么办?闽侯哪里涨水了?哪里发生险情了?干部群众是如何众志成城防抗台风的?……记者看到,在县委宣传部新媒体矩阵,各类闽侯的台风动态第一时间发布,市民朋友通过手机,足不出户就能掌握雨情、风情、预警信息、灾害发生情况,还能看到各乡镇(街道)干部群众的现场抗台图片、视频。对众多市民关注的热点消息,新媒体矩阵也进行了采访追踪,推出了一系列民生报道,同时,对台风期间的网络谣言进行辟谣,传达真相稳定民心。市民们纷纷留言,“点赞!闽侯抗台一线人员辛苦了,遇见闽侯小编辛苦了!”

  记者了解到,从9月27日下午3点开始,县委宣传部新媒体矩阵全员便投入紧张的“追风行动中”,24小时在岗值班,依托全县宣传群、防汛群等微信群,发动各职能部门、乡镇(街道)宣传委员、通讯员现场发布最新台风动态,并整合省、市以及县内传统媒体资源,通过专业编辑,对此次防台做了最全面的报道。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防抗台风宣传采取的网络图文直播形式,在闽侯宣传史上尚属首次,“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既是宣传,又是信息发布,服务性更强。”市委宣传部领导还为此点赞。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本次闽侯防抗台风“鲇鱼”宣传报道中,县委宣传部新媒体矩阵本着权威发布、快速报道、做好服务、正面引导的原则,充分利用新媒体特征,在舆论场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据介绍,截止9月29日20时,遇见闽侯微信公众号共发布涉及“鲇鱼”台风的相关原创微信7条,累计转发量876次,点赞291条,总阅读量25000+。其中,《闽侯全县上下“织网”捕“鲇鱼”》信息跨平台总阅读数16000+。遇见闽侯#【直播】闽侯防抗台风“鲇鱼”实时网络图文直播#平台,24小时不间断发布各类图片、视频、信息总计233条,吸引17000多网友关注,累计总浏览量120000+,点赞800多条,其中,最多的单条直播图文消息点击数5000+,平均点击数600+。

  同时,县委宣传部新媒体矩阵还第一时间向市级以上新媒体踊跃投稿,确保闽侯干群防台第一手资讯得到及时传播。其中,被福州日报直播平台、福州新闻网采用共17篇(次),被新福建App采用3篇。

  (闽侯乡音 记者 陈建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