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倪岳峰实地检查防御台风“鲇鱼”工作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9-28 09:22:13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昨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市委书记倪岳峰在五四北蓝山四季小区地下车库防涝现场指挥防御台风。

  福州日报9月28日讯(记者 柯竞/文 池远/摄)台风“鲇鱼”直扑我省,给我市造成强风暴雨影响。昨晚,市委十一届一次全会后,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市委书记倪岳峰连夜深入城区实地检查防汛防涝工作,并赶赴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对我市防御工作进行再检查再部署。

  倪岳峰冒雨来到白马河彬德排涝站,检查内河水位及泵站运行情况,发现水闸启闭设备操作台显示屏数据不正常,没有及时维修,当场提出严肃批评,责成立即整改,保证设备正常运行,有效发挥排涝作用。在蓝山四季小区地下车库入口,倪岳峰实地察看防淹挡板和沙袋准备情况,对社区积极做好防涝工作表示肯定。

  随后,倪岳峰又赶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逐一听取气象、水利、通信、供水、供电、园林、国土、道路及山塘水库、内河排水、交通组织等方面的工作部署情况,与市防汛相关部门负责人会商台风对我市的风雨影响,查找薄弱环节,研究相关应急措施,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强化责任落实,精准预报研判,切实加强防台防汛防涝工作,确保做到“人员零伤亡、指挥零失误、报告零差错”。要根据防台防暴雨应急响应,依法采取措施减少直至停止公共场所娱乐活动,避免人员外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得知罗源、永泰、连江等地短时过程雨量大,倪岳峰随即与三个县党委主要领导通电话,了解当地风情雨情和危险地带群众转移情况,反复叮嘱他们要正视严峻防汛形势,把防御措施安排得更周全,把责任压力传导得更到位,确保万无一失。特别是要看住盯住已安全转移的群众,严防转移人员私自回流。

  市领导张忠、严可仕、潘东升参加检查和会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