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百余名志愿者溪源江边捡垃圾

http://www.mhnews.com.cn  2016-10-09 10:10:5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9月25日,来自福州大学、福建医大、福建师大及大学城区域各行业的100多名志愿者,自带工具,在溪源江两岸开展了“half an hour”活动(即30分钟清理周边垃圾),将漂浮在水面、丢弃在草丛、堆积在路旁的垃圾一一捡走。

  据悉,溪源江是闽江的一条支流,位于上街镇,北起建平村境内的乌龙江大道,南接江林村,由北向南贯穿上街镇中南部,汇入乌龙江(闽江)。途径蔗洲村、建平村、马保村、江林村,全长约7.5公里,水流平缓,生态平衡。

  近年来,流域水环境遭到了一定程度的破坏。“half an hour”活动是荷兰青年托米2015年发起的,该活动正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加入。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