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百余位志愿者上山清垃圾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8-01 16:03:4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7月24日,福建省登山协会联合福州部分户外俱乐部举办了“闽侯大清坑环保志愿者活动日”,百余名志愿者上山将大青坑遗留的垃圾带出山里,并由县登山协会负责后期处理,把洁净清新还给大青坑。

  据了解,大青坑位于上街镇溪源宫上游,溪水量丰沛,溪床开阔,深受驴友喜爱。但一些驴友的不文明行为给这里带来的大量生活垃圾,日积月累,给环境造成不良影响。

  当日上午9时许,百余位志愿者聚集大青坑山脚下分成若干队,有的溯溪而上,有的沿道而行,将路途中的垃圾捡进袋中,再集中几个点进行装袋,最后再挑下山装到垃圾车上,来回7公里左右的山路,往返数次。省登山协会还在路口挂出了“带走垃圾,留下美德”、“垃圾不落地,文明在手中”等5个醒目的文明标语牌。

  据了解,虽然此次清理垃圾活动难度大,路途陡,垃圾分散,甚至有些残余食物在清理过程中发出的腐臭,但志愿者们不畏辛苦,当天共清理出垃圾达4吨左右。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活动,展现志愿者们关爱自然、热心公益的情怀,有力地弘扬了保护生态、爱护环境的理念。志愿者们呼吁游客们外出游玩时,都能自行将自己的垃圾随手带走,不要乱丢在景区,尤其是带走不可降解的废弃物,让大自然保持一个青山绿水的面貌。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