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全面建立一线考察干部工作机制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9-26 16:45:3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为了更好的推进一线考察干部工作机制全面建立。日前,我县印发了《中共闽侯县委关于加强一线干部考察使用的意见》《中共闽侯县委关于成立一线考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同时,结合“百日攻坚行动”,细化一线干部考察和监督管理,下发了《中共闽侯县委组织部关于闽侯县开展百日攻坚行动期间干部考察工作方案》《中共闽侯县委组织部关于成立百日攻坚行动专项考察组的通知》《中共闽侯县委组织部关于在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行动期间加强干部监督的实施细则》《中共闽侯县委组织部关于百日攻坚行动期间部领导挂钩联系项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工作制度》等文件。此举标志着我县在一线考察干部工作更具规范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文件下达后,各乡镇(街道)和县直部门第一时间召开党政联席会议或党组会议带头学习文件精神。同时采取集中学习、交流讨论等方式,线上线下同步带动全体干部职工学深学透。通过此次学习,有效加强全县干部对一线考察干部工作机制的认识,营造了干部奔赴一线、扎根一线、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截止目前,全县14个乡镇(街道)和75个县直部门单位已组织各类学习93场次。

  据了解,此次共成立了5个一线专项考察组,分别抽调县委办、县政府办、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效能办、县发改局等单位30名干部,同时建立《“1+X”一线工作清单》,深入到征地拆迁、项目建设、抢险救灾、维稳处突、驻村扶贫等急难险重中心任务和艰苦地区工作一线,从落实责任、解决问题和实绩成效等方面全面考察一线干部的综合表现,建立“干部实绩档案”,鼓舞干部在一线干事创业。

  据悉,在“莫兰蒂”台风来袭期间,县委一线专项考察组根据各乡镇(街道)提供的领导干部抗台去向,以不预通知、不打招呼的形式,重点暗访考察了60个村(居)和19个重点项目一线干部的防台表现。通过考察,将此次防台工作中表现较为突出的17位干部及时记录到干部实绩档案中,作为今后干部一线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目前,县委一线专项考察组正深入到百日攻坚行动、灾后重建、驻村扶贫等一线开展考察工作。

  (闽侯乡音 记者 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