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精英足球教练赴红峰小学送教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9-26 11:27:2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足球教练为小学生现场培训足球技能。

  闽侯新闻网讯 为营造校园足球氛围,提升学校办学特色,近日,上街红峰小学举办第二届校园足球艺术节。

  亚足联A级教练赴红峰小学送教

  当天上午,全校各班级列队在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中,伴随着响亮的口号,依次入场,校军鼓队、腰鼓队、足球队等代表队进行了精彩的才艺表演,展现出学生的蓬勃的朝气与活力。

  活动请来了 48位刚结束中国足协D级培训班课程的大哥哥,将培训班上学到的知识和技能,传授给全校2100多名学生。

  带队前来助力艺术节的张悦虹是本次培训班的教官,作为亚足联A级教练、国际足联讲师,他对福州校园足球和业余足球的发展相当看好:“中国足协在福州举办D级教练员培训班,目的就是要利用这些教练员去提高校园足球和业余足球的水平。目前,福州的教练员和足球水平在福建处于领先地位,相信通过精英教练进校园这样的活动,将推动福州校园足球更快更好地发展。”

  形成以足球为中心

  融合多元素的校园文化氛围

  2015年8月,教育部公布了全国8651所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名单,福建有334所学校入围。我县共有闽侯县实验小学、南通中心小学、白沙中心小学、南屿中心小学、上街红峰小学、祥谦五虎山小学、鸿尾中心小学、实验中学、闽侯八中、竹岐中学等10所学校位列其中。

  红峰小学被教育部选定为国家足球特色校后,学校还专门增设了足球这门课程,加速引进优秀足球专业教师,严格落实每周每班一节足球课。平时,在红峰小学的绿茵场上,足球小将们利用每天课余时间,在老师的指导下有序地进行训练。而周末和假期,学校还专门聘请了福建师大两位足球专业的研究生来担任教练员,对小队员们的足球素质和战术技能进行专业集训,并开展了班级联赛。

  “足球项目在我校开展得有声有色,并形成了以足球为中心,融合书法、画画、写作、音乐、舞蹈、跆拳道等多元素的校园文化氛围。”校长赵丽说,“开展校园足球,最主要的是让学生去感受足球文化,传承足球精神,培养团队精神,让足球运动中的坚毅顽强的拼搏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融入到日常老师教学与学生学习中,从足球中得到快乐,让师生的整体素质得到全面提高。”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文/摄 通讯员 胡秀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