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群众修铺致富路 电力义哥来帮忙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9-05 17:44:3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以前这一带都是凹凸不平的土路,晴天尘土飞扬,雨天积水成滩,既影响村容村貌,又给村民的日常出行带来许多麻烦,自从上月浇筑了硬板水泥路贯穿全村后,给村民的出行带来极大的便捷和方便,这份功劳应给国网闽侯供电公司记上一功”。日前,白沙镇汤院村村主任郑武秋指了指宽敞、顺畅的村道诉说一个多月来村道新变化。

  位于闽侯县与闽清县交界处的汤院村,地下储存丰富的天然温泉,115县道从村中穿过,静静的闽江水日夜不停地在村前流淌,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天然条件,吸引不少客人来此休闲、度假、泡温泉。但是,该村与外界116县道接壤的土路村道坑坑洼洼,游客大都乘兴而来,败兴而归。这不仅制约了该村经济的发展,同时也给村民生活和生产带来极大的不便。因此,修铺致富路己成为该村群众多年的夙愿。

  今年6月中旬,汤院村两委将该项目提到议事日程,并通过多方努力争取了款项,确定了村道通道方案。然而,拓宽的路面将牵涉到该村部分电杆拉线和接户线移位等问题,村主任郑武秋将此事反映到闽侯供电公司,请求支援。

  接到通知后,闽侯供电公司当天就组织相关技术人员抵达现场,主动联系该村负责人共商修路大计。经过现场勘察,制定优化方案,最终确定了为该村量身定制的整改方案。次日上午,3位技术人员配合施工队就到达现场,对该村线路实施改造,仅用1天时间就完成普通拉线改装水平拉线1组,转移低压杆1根,整改接户线4处。同时,为该村浇筑水泥路面临时用电开辟了绿色通道,采取特事特办方式为其申请、勘察、安装、接电一条龙服务,保证修路施工顺利进行。

  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闽侯供电公司始终以维护群众利益为工作出发点,坚持“群众事再小也是大事”的工作态度,通过实地调查、召开座谈会、上门走访等方式,多方全面收集意见和建议,倾听群众声音,着力解决群众反应的难点和热点,只要群众需求,就积极回应,迅速整改,竭尽全力服务群众,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扬。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 李煜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