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市民广场至绕城高速桥段将建江滨景观工程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9-05 17:42:5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市民广场至绕城高速桥段江滨景观工程效果图。

  闽侯新闻网讯 不久的将来,县城新区将新增一处休闲娱乐的江滨景观场所。日前,记者从县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获悉,我县将规划建设市民广场至绕城高速桥段江滨景观工程,目前已经进入项目前期准备工作。

  据了解,市民广场至绕城高速桥段江滨景观工程位于甘蔗街道与荆溪江滨路沿江外侧约29公顷的闽江地块,项目规划范围东起绕城高速桥,西至市民广场,北起江滨路,南至闽江北岸,全长2260米。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绿道、景观绿化、木栈道、沙滩改造、公园配套等相关基础设施,总投资约2000万元。

  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将分两片建设,一是市民广场片景观,主要建设绿道及景观工程,以大台阶为主要特色,建成后将延续闽江北岸生态走廊总体规划基调,重视行政服务中心轴线的景观重要性,建立完整连续性的绿道和散步系统;二是白头至福州绕城高速片区景观,主要建设渔港主题公园及绿道工程,建成后以渔港主题公园主、次入口广场为主,渔船停靠码头,渔业风情等为一体的休闲中心。

  该负责人表示,项目建成后,将连接荆溪、甘蔗,构建起江滨绿道景观,为县城新区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的同时,也为市民工作闲余提供一个休闲娱乐的活动场所。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