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洪山桥拓宽改建工程启动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6-20 09:39:2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获悉,作为上街大学新区进出福州中心城区重要通道的洪山桥拓宽改建工程已经启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整个工程施工期间过江交通不断,但会根据工程建设需要进行交通疏导和改流。

  据了解,现有的洪山桥长364米,双向四车道,已使用30年,交通高峰时段经常拥堵。拓宽改建工程完工后,洪山桥将实现双向八车道。

  现场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施工队已经在闽江岸打桩,准备在现有洪山桥旁先搭建一座跨江便桥,方便车辆运送施工材料,下月正式开始拓宽改建施工。

  洪山大桥、洪塘大桥是福州西大门两座重要的跨江大桥,是上街大学新区、南平、三明等闽西北地区进出福州中心城区的的重要通道。洪山桥至洪塘大桥拓宽改建工程(洪山桥至三环路段)分为两期施工,总工期约48个月。一期工程从6月开始,先建洪山桥右幅桥(鼓楼往仓山方向),预计2018年5月底建成通车;右幅桥承担交通任务后,二期工程拆除旧桥并修建洪山桥左幅桥(仓山往鼓楼方向),计划2018年6月开工,2020年5月底建成通车。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