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入浙进杭物品需100%收寄验视安检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8-22 11:22:1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近日,网上谣传称“G20峰会期间,因为安保需要,发往浙江的快递停发,并将持续到G20峰会结束。” 8月12日,记者从县交通运输局牵头组织召开的寄递物流安全保障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上证实,上述说法系谣言!杭州G20峰会期间浙江快递正常寄收,只是收寄验视、安检将更加严格。

  为确保G20杭州峰会期间寄递物流安全平稳,8月12日,县交通运输局对全县寄递物流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并与各寄递物流企业负责人签订了《寄递物流企业落实3个100%制度承诺书》,要求各寄递物流企业要按照“谁收件,谁负责”、“谁安检,谁负责”的原则,与每位员工签订《寄递物流企业员工落实3个100%制度责任状》和《G20杭州峰会安全保障工作责任状》。

  同时,各企业还要制定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强化应急演练,完善各项防控措施,严格落实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项措施要求。县交通运输局积极配合市邮政管理、公安、市监等部门开展寄递物流行业专项整治,并成立联合检查组深入企业,以查堵涉恐涉暴、涉黄涉非、危险化学品等禁寄物品为重点开展实地督查,严惩违法违规行为。

  此外,县交通运输局还将督促寄递物流企业加快X光安检机等安全设备设施配置运行;督促企业严格执行对发往浙江的邮件、快件的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等措施,坚决杜绝涉恐、涉爆、涉毒、政治性非法出版物、危险化学品等禁寄物品进入寄递物流渠道,对在宾馆、车站、路边等人员流动场所收寄的发往浙江的邮件、快件要重点验视,对拒不严格执行“三项措施”的企业及从业人员,一律通报有关职能部门依法处理。

  值得一提的是,我县还将加大“福建省寄递物流业实名收寄验视监管系统”使用推广,加大收寄源头管控,尤其重点查验零星散户交寄的邮件、快件。在确保入浙进杭邮件、快件和运输物品100%收寄验视的基础上,实行“安全验视卡”放置制度。

  8月20日至9月10日期间,对于入浙进杭的邮件、快件和运输物品,要在完成收寄验视后100%放置“安全验视卡”;同时,重点检查寄往浙江的邮件、快件及物流运输是否按照要求经安检后一律加盖或者粘贴安检标识,对进浙的邮件快件未过机安检且未加盖或粘贴“已安检”标志一律不得发出,加盖或粘贴的安检标志应载明安检单位和安检省份、城市;期间,各寄递物流企业每日12时前需向县寄递安全监管中心报告当日安全工作情况,并按时上报当天安全运行信息。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通讯员 陈秀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