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我县开展游泳场所专项检查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7-25 10:03:2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游泳场所是否配备专职救生员是此次检查重点之一。

  闽侯新闻网讯 进入夏季,游泳成为市民群众消暑运动的第一选择。为切实做好全县游泳安全管理工作,保证市民游泳的安全和健康,7月19日—22日,我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游泳场所专项检查。

  据介绍,我县每年都要对全县所有游泳场所进行专项检查。今年的专项检查,由县科技文体局体育科、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县卫生监督所,以及被检查游泳馆所在乡镇(街道)的安监部门和文化服务中心共同开展,涉及荆溪、竹岐、甘蔗、青口、祥谦、南通、尚干、上街等乡镇(街道)。

  7月19日下午,记者跟随执法检查组来到甘蔗街道县少体校游泳馆和阳光领海游泳池检查。“每隔多久换一次水?安全员有几个?”每到一处,执法人员都详细询问相关场馆负责人。据了解,本次专项检查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与标准进行,主要检查各游泳场馆是否有《高危险性体育项目(游泳)经营许可证》;是否配备救生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配备标准的安全设施;是否有醒目的“游泳人员须知”、“溺水事故处理制度”、“溺水抢救操作规程”及其他必要的安全警示标志;是否制订有详细的应对突发事件的预案和播音提示制度;场馆环境是否干净整洁;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安全制度是否健全;水质是否达到相关标准等。

  检查中,对存在问题的游泳馆,执法检查组下发了整改通知,督促尽快整改到位。执法人员提醒,为了安全健康保障,市民要去正规游泳场所游泳,“这些场所的水质都经过检查,符合标准,而且配有救生员。”

  记者了解到,我县还专门开通了监督电话,市民群众如果遇到非法运营或者存在安全隐患的游泳场所,可拨打22077763进行反映。

  (闽侯乡音 记者 陈建鋆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