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我县17座廊桥纳入文物保护范畴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6-13 10:52:5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白沙远济桥。林明朗 摄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市文物局获悉,福州市已有27座廊桥列入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名录的文物保护范畴,其中位于我县的有17座。

  据悉,这27座廊桥分布在闽侯、闽清、永泰、晋安等地,其中闽侯17座、闽清7座、永泰2座、晋安1座。这些廊桥建造年代以明清为主,大部分是运用传统营造技艺建造的木拱廊桥。从文物等级分布来看,省级文物保护单位4座,其中闽侯3座,分别是龙津桥、坑坪桥和远济桥,闽清1座,是合龙桥;县区级文物保护单位5座,其中闽侯3座、闽清1座、晋安1座;文物登记点18座。近年来,我县加强了廊桥保护工作,投入资金对坑坪桥、远济桥进行修缮。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