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演练无小事 应急当及时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5-23 10:55:1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报告首长,竹岐乡民兵应急排演练前集合完毕,实到应到30人,请指示。”5月17日,随着一声报告,县人武部民兵应急连在竹岐中学的拉动演练正式开始(如图)。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演练以区域突发火灾为背景,民兵应急连接到指令后,立即进行任务编组。根据制定的灭火方案,按照实战要求,使用现代化扑火工具,迅速有效地将大火扑灭,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此次演练画面将传输到几十公里外召开的省军区‘闽兵一号’信息系统推广使用现场观摩会上,接受上级领导的检阅,这使得我们更深刻意识到了‘演练无小事、应急当及时’的道理。”县民兵应急连指导员钱云旺如是说。

  又讯 5月10日、11日,县人武部组织民兵信息员和专武干部在白沙镇军博园内进行专业技能集训。培训围绕自然灾害知识,情报信息类别等内容,采取理论授课、案例分析等方式,帮助民兵信息员熟练掌握信息搜集方法和手段,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

  (闽侯乡音 记者 林若野 林鑫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