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让文明县城持续文明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5-23 10:47:5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今年入夏以来,县城夜间占道经营、无证摆摊、乱停车等现象开始突出。针对这个群众意见较大的问题,5月19日晚,县委文明办联合县交警大队、城管大队、市场监管局、市容局、甘蔗街道等部门,开展了县城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进一步夯实文明县城基础,巩固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成果。

  当天晚上7点30分,执法检查组一行,突击检查了甘州路沿线、闽都民俗园仿古商业街等群众反映较多的路段,重点整治摊贩沿街占道乱摆摊、沿街店面乱堆放、摊外摊店外店、垃圾乱扔乱倒、违章停车等严重影响文明县城形象的现象,有效提高县城环境的整洁化、秩序化。这次整治活动,不但使县城的环境面貌有了进一步改善,同时也让辖区经营户和居民群众提高了“文明县城、共建共享”的意识。

  据悉,下一阶段,各相关职能部门还将协同配合、齐抓共管,针对重点、难点工作和薄弱环节,不断查漏补缺,做好县城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同时,深入开展群众文明素质教育,引导人民群众讲道德、讲礼仪、讲秩序,树立良好社会风尚,形成社会联创局面,让文明县城持续文明。

  (闽侯乡音 记者 陈建鋆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