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拒绝餐桌“剩宴” 争当文明“食客”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3-28 14:46:5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为大力普及餐桌文明知识,推广餐桌文明礼仪,倡导节约用餐行为,抵制“舌尖上的浪费”,营造良好社会风气,3月22日,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以“文明用餐 节检惜福”为主题的“文明餐桌”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举行了“文明餐桌行动”启动仪式,文明志愿者宣读了《关于开展文明餐桌行动的倡议书》;酒店负责人代表餐饮企业宣读了《餐饮企业“文明餐桌行动”倡议书》,参加活动的餐饮业主也现场签订了承诺书;参会人员也纷纷在“文明用餐 节检惜福”宣传背板上签名。

  据了解,活动将以全县餐饮企业、单位食堂、校园食堂为重点,陆续开展食品安全状况监督检查、在校生节俭教育等活动,同时,通过“道德讲堂”、电子显示屏、张贴图片、挂横幅、摆放引导牌等方式,倡导广大市民绿色消费,打造放心环境,倡导文明用餐, 拒绝餐桌“剩宴”,争当文明“食客”。

  (闽侯乡音 记者 纪玉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