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诚信教育进校园 文明行为传万家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4-11 15:51:2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从自我约束做起、从小事做起……”近日,闽侯东南学校结合学校“雅行”教育实践,举行了“诚信教育进校园”启动仪式,为中小学各年段学生代表分发“诚信教育进校园,文明行为传万家”的主题教育读本。

  据了解,“诚信教育进校园”是闽侯县今年开展的“诚信闽侯”宣传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全县各中小学纷纷通过国旗下讲话、诚信主题报告会、诚信主题图片展、手抄报等形式认真开展诚信教育,营造诚信待人的校园环境,使学生从小培养立信于人的信念,为今后的人生追求打下良好基础和奠定正确方向。

  记者从县诚信促进会了解到,近年来,我县教育部门、各中小学校都非常重视引导青少年从小养成诚信意识,让他们从小知诚信、讲诚信、践行诚信,并把它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青少年德育教育,创建文明学校的重要内容,“前段时间,我们还与县教育局共同出购买了2000本由福建省诚信促进会编写的《福建省中小学文明行为教育读本才·诚信教育篇》,分发给全县各中小学校,旨在进一步推动我县教育系统诚信教育工作的全面展开,从而推动全县诚信工作开展及全社会诚信氛围的形成。”

  (闽侯乡音 记者 陈建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