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316国道竹岐 塌方受损路段已恢复通行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5-04 15:29:3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316国道竹岐塌方路段已恢复通车。

  闽侯新闻网讯 受4月24日晚持续强降雨影响,国道316线竹岐乡榕西村路段靠山一侧拓宽路段红线外100多平方米的地面发生塌方,相关职能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抢险,目前受损路段,已恢复通行。

  据了解,塌陷地点位于国道316线K6+900处榕西村路段,国道边上出现一处长约20米,宽约8米,深4米的巨坑,造成弱电管网及电力排管塌陷。

  接群众反映后,交通、交警以及竹岐乡等部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组织施工人员进行抢险,包括采取在事发路段摆放反光锥、沙袋,设置安全标志,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疏导交通,确保行车安全;在靠厂区一侧打钢管桩,堆放沙袋盖上塑料布等防护措施,防止灾情扩大。同时组织设计、监理、施工及公路专家现场查看、分析原因。

  4月25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坑边已经围起了警戒线。现场组织抢险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幸亏塌方时无人在场,只是造成电信、水务、电力等管线不同程度毁坏。

  据县交通运输局相关人员介绍,经初步分析,塌陷是由于短时间暴雨,山洪携带漂流物堵塞附近厂区地下排水通道,降低泄洪能力,在大量山洪的冲击下,引起国道边厂区排水涵洞破裂管涌,水流带走地下砂土导致坍塌。出现破裂的涵洞并非路基涵洞,塌陷未对路面产生严重影响。

  此外,为确保该路段安全,施工人员还对路基下的涵洞进行疏通,确保排水畅通,通知厂区人员撤离,确保人身安全,责成事发地竹西村通知相关企业负责人对排水暗涵进行清理、加固及日常维护,有关部门还要求设计单位出台具体方案,尽快对塌陷处进行修复。

  而316国道竹岐乡、鸿尾乡等其他塌方溜坡的路段,公路、武警等部门也已陆续抢通,316国道闽侯区域恢复畅通。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