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献出一片爱 援救一个家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4-18 11:34:5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2006年,白沙镇上寨村村民江立银在福州总院检查出患上膀胱癌。为救家中唯一的劳动力,江立银一家前后共花费了四十多万元。这让原本就不富裕的四口之家负债累累。屋漏偏逢连夜雨,在前不久,江立银的母亲被检查出心脏积水也住院治疗。这无疑成了压垮这个家庭的最后一根稻草。面对现在这种情况,对一个已经失去劳动力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江立银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能伸出援手帮助他们度过这个难关。

  大病初愈又患恶疾

  日前,记者在上寨村见到了江立银,记者眼前的江立银由于长期卧病在床显得异常消瘦。在其床边,他的妻子帮他按摩四肢(如图),让其四肢不会因长期僵硬而坏死。“自从他06年患病开始,我们家里只能靠我出去打些零工来为维持生计。每个月也就几百来块,两个女儿还在上小学,家里没了他这样的一个劳动力,过得更苦了”江立银的妻子温金凤坐在床边说到。据温金凤介绍,江立银于06年时患膀胱癌,后经多次治疗,于14年年初,癌细胞得以有效控制。不幸的是在癌细胞得以控制之后,又被检查出双肾积水,现只能卧病在床,无法起床农作,家中经济来源依靠其妻子打零工来维持。“我还想着等病好了,出去工作好帮我的老婆减轻负担,还清债务。谁能想到刚有点希望,又患上重病。我现在身上长期要插着导尿管,而且每个月都要去医院换管子,一次都要一千多,所有看病的钱都是亲戚朋友那里借的,已经欠债20多万元了。”躺在床上的江立银两眼无神的跟记者说到。

  小小零食望而却步

  江立银有两个女儿,一个12岁,一个8岁,都在上寨小学读书。温金凤回忆道:“有一次小女儿拉着我的衣袖说,妈妈我想吃巧克力,可不可以买块巧克力给我吃,就一块。看着女儿那期待的神情,当时不知怎么的眼泪就流下来了。自从她们的父亲生病之后,家里所有的钱都花在治疗上了,节省下来的只够温饱,女儿们已经很久没买过小零食了。”多年来,照顾家庭的重担全部压在妻子温金凤身上。长期的负担使得温金凤的身体也快支撑不下去了。

  望着雨天漏水的房顶,凹凸不平的地板,江立银温金凤夫妇不知道未来的路该怎么走。在记者准备离开之时,正值午饭时间,温金凤简单地将家里的剩菜回炉等女儿回来吃。温金凤说,家里三餐几乎都是稀饭大头菜,酱萝卜,十几年来就是这么度过的。虽然镇村干部对他们家已经十分照顾,但是后续高额的医疗费还是让他们感到绝望。也只能希望爱心人士帮他们度过这个难关。

  亲爱的读者,如果您愿意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欢迎致电其家人,江立铣15280426869,或转账。户名:江立银。帐号:6217 9939 0001 9919 871。开户网点: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闽侯白沙支行。

  (闽侯乡音 记者 林鑫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