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国际志愿者日”里忙服务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2-14 11:33:5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大学生村官志愿者,走进闽侯县特殊教育学校,同孩子们互动、谈心,做游戏。

  闽侯新闻网讯 今年12月5日是第30个“国际志愿者日”。 12月7日下午,团县委组织2015届大学生村官青年志愿者,赴闽侯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我是共青团员,我是青年志愿者”主题志愿者活动。

  当天,志愿者们为闽侯县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送来了书包、文具、水壶等学习和生活用品,并与孩子们互动、谈心,一起玩“丢手绢”、“老鹰捉小鸡”等小游戏,鼓励孩子们自立自强,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团县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此次志愿者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服务青年、服务社会的助手和生力军作用,积极响应团市委及县委文明办关于在“12·5”国际志愿者日集中开展“共青团团员义务星期六”主题活动的要求。

  该负责人介绍说,12月1日至8日,闽侯县各级团组织以“我是共青团员,我是青年志愿者”为主题,广泛开展了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据统计,全县各志愿者服务团队,深入农村贫困家庭、养老服务机构、留守儿童学校等次数多达79次,服务人数2350人,进一步提升了广大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志愿服务能力。”

  (闽侯乡音 记者 陈建鋆 文/摄  通讯员 江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