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出台十大措施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1-19 09:10: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福建“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要实现现代服务业大发展。但2015年福建第三产业占比仍低于全国平均水平。近日,福建省出台《关于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的若干意见》,提出加强规划引导、着力发展重点领域、深化改革和对外开放等十个方面对策措施。

  《意见》提出,福建将着力发展现代物流、电子商务、金融服务、服务外包、创意设计、旅游、健康养老、商贸流通、文化体育和家庭服务等十个现代服务业重点领域;推进十大重点领域的产业集聚,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要建设若干个省级服务业集聚区,经认定的每个省级服务业集聚区,从省级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中给予不少于500万元的补助,用于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力争到2020年全省服务业增加值占比42%以上。

  《意见》还从资金扶持、税费政策、金融支持、要素保障等4个部分提出一系列政策。例如,资金扶持方面,在整合省级现有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和政策的基础上,2016年至2018年每年新增安排2亿元,集中用于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和国家级、省级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域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平台和制造业主辅分离示范项目等建设,以及新兴服务业态的扶持和奖励。

  税费政策方面,提出一系列扶持现代服务业发展的优惠税收政策和减免费措施。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对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30万元(含30万元)符合条件的小微生产性服务业企业,其所得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额。金融支持方面,从银行、保险、融资租赁和直接融资等方面提出一系列扶持措施。

  (福州新闻网 记者 王礼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