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点亮小小微心愿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3-07 10:02:2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编者按:在“公益挑战·为爱圆梦”县社会公益接力第八棒活动中,贫困学生许下了近150个微心愿:一套书、一个新书包、一双球鞋、一个篮球……这些小小的心愿,是那么朴素、简单,普通家庭轻而易举就可以实现的小事,对于这些困难家庭来说,可能就是遥不可及的愿望。

  雯雯:“我想要一辆自行车。”

  雯雯是一名五年级的学生,三年前她失去了父亲,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只能靠母亲起早贪黑四处打临工维持一家人的生计,因此母亲时常不在家,平日里雯雯和姐姐弟弟跟着奶奶一起生活。

  俗话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雯雯每天除了学习外,还要帮忙做家务:洗菜、煮饭......年幼的她既懂事又节俭,没有好看的书包,也没有好看的文具盒,更没有乱花钱买零食,但她一直希望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自行车。购买一辆简简单单、普普通通的自行车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并不是难事,对于她来说,却是一个大大的心愿。“每当看到同学可以骑着自行车上下学和去更远的地方,我打心眼里羡慕,很希望能够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自行车。有了自行车,可以骑车上学,还可以和姐姐弟弟一起分享。”年幼的雯雯满怀期待的告诉记者。

  艳艳:“我想要一套水彩笔和一支油画棒。”

  一套水彩笔,一只油画棒,这就是9岁艳艳的微心愿。

  艳艳的父亲因生病常年卧床,如今家里的收入主要就是靠爷爷做些农活支撑着。虽然家庭情况不是很好,但是艳艳从小就是个懂事的孩子,在家经常帮着爷爷做些家务活,平时最大的兴趣就是画画,完成作业后,只要有时间,她就会拿着纸画画,看见什么就画上一画。

  “水彩笔都用完了,我想要盒新的。”小姑娘略显怕生,讲话轻声细语的,可是和我们聊起她最喜欢的画画来,还是挺健谈的。“我最喜欢画龙了,因为龙很漂亮,等我有了新的水彩笔,我画的龙肯定比以前更好看。”

  艳艳说,如果她有了新的水彩笔,最想画一幅画,“画里有兔子、鱼…还有一座大房子,我和爸爸妈妈、爷爷都住在大房子里,爸爸去上班,妈妈可以陪我一起玩。” 艳艳笑着说。

  小洪:“我的心愿是想要一副羽毛球拍。”

  小洪是一名四年级的学生,他的微心愿是想要一副属于自己的羽毛球拍和羽毛球。

  孩子的童年是美好的,可以在父母的关爱下幸福成长,然而12岁的小洪却在别的孩子还在父母怀里撒娇的时候,早已习惯了只有奶奶的生活,懂事地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活。记者看到,小洪身材瘦小,个头不高,两只眼睛却炯炯有神,身上穿的衣服干净整洁。采访中得知,他从小便失去了双亲,与奶奶相依为命,瘦弱的他就成了家里半个劳动力。活泼开朗的小洪平日里很节约,总是省吃俭用,奶奶心疼他,有时候给他一两元钱,让他饿了买点吃的,可是他都默默攒起来买学习用品。

  “小洪很喜欢体育活动,也很喜欢羽毛球运动员,填写心愿的时候说想要羽毛球拍和羽毛球。”小洪班主任告诉记者。

  “羽毛球运动比较轻柔,有益于运动员的协调性和反应能力,所以我很喜欢。如果能够实现愿望,在家里有空的时候,我就可以跟小朋友们一起运动锻炼打羽毛球啦!”小洪兴奋地说道。

  (闽侯乡音 记者 纪玉屏 李煜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