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植树迎春 绿满家园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3-14 11:29:3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今年是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35周年。3月11日上午,我县在荆溪镇启福公园内开展大型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县四套班子领导、部分县直机关干部职工、部分学校师生和县城驻军官兵等近200人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为建设生态闽侯再添新绿。

  在义务植树现场,县领导和干部群众一起挥锄投入劳动,挖穴、扶苗、培土、浇水……大家分工协作,在林业部门技术人员指导下,严格按照要求认真完成每一道工序,合力栽下一棵棵树苗,干得十分起劲。经过半天的紧张劳动,共栽植丹桂、香樟、兰花楹等树苗215株,植树总面积达10亩。放眼望去,连片的树苗错落有致,在春风里摇曳生姿,焕发出盎然生机。参加此次义务植树活动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能够亲身参与到美丽闽侯、绿色闽侯的建设中,感觉很有意义。

  又讯 3月11日,市妇联、台联以及县妇联等联合组织两岸姐妹在白沙镇朝阳农场开展“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美丽家园——海峡两岸各界妇女共植‘巾帼林’活动”。机关干部、台胞台属代表、政协委员、女企业家代表等共170人共同植下紫玉兰树苗900株。活动中,市、县妇联等单位负责人还共同为“海峡巾帼林”碑揭幕。

  又讯 3月12日,由共青团福州市委员会、共青团闽侯县委员会共同组织的主题为“两岸携手,共植未来”的大型公益植树活动在我县闽江北岸休闲生态公园举行。来自台湾的创业青年、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福州市亲子家庭等110人共同栽下400余株树苗,为我县闽江北岸再添一条绿色风景线。活动中,共青团福州市委员会、共青团闽侯县委员以及两岸青年还共同为“海峡青年创业林”碑揭幕。

  (闽侯乡音 记者 林鑫 林若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