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蔬菜价格有望3月底回归正常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3-14 11:12:4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今年春节前后一段时间,蔬菜价格居高不下曾一度成为市民热议的话题。3月8日,正月已然过完,记者通过走访发现,蔬菜价格跟春节期间比,开始逐渐小幅回落。

  记者走访多家菜市场发现,目前市场蔬菜价格尤其是叶菜价格回落明显。“我每天都要到菜市场买菜,最近发现,菜价一下子跌了许多。平时家里人喜欢吃菜心,但是前一段时间菜心价格实在太贵了,所以吃得都比平时少了。现在好了价格终于降下来了。”家住城关第一市场附近的陈阿姨跟记者说道。

  据了解,目前盖菜、春菜、小白菜、黑叶白等叶菜每斤已经回落到3到4元左右,各种蔬菜每斤价格与前期都有1到2元左右的降幅。虽然菜价回落明显,但总体价格仍然处在高位。广大市民想买到“便宜菜”,预计要到3月底才能恢复正常水平。

  (闽侯乡音 记者 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