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节后出游价格迎来"大跳水" 有的降幅甚至高达80%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3-05 16:38:49   来源:海峡导报     【字号

节后出游价格迎来

  海峡导报讯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旅游价格也出现“大跳水”。导报记者昨日走访厦门多家旅行社获悉,目前大部分旅游线路报价已回落至春节前水平,大降50%的比比皆是,有的降幅甚至高达80%。

  出境游降幅最高达50%

  随着机票、酒店及地接费用节后的下调,厦门各大旅行社节后出境团队游价格也下降30%至50%。

  以普吉游为例,春节期间费用高达7000多元,3月中旬出发只要2000多元,韩国线在春节接近6000元,3月份出发只需3000多元;长线出境游价格变化更大,澳洲、新西兰、欧洲、中东非等区域3、4月的售卖价格较春节期间的产品平均售价便宜2000-8000元不等。

  “以日本游为例,4月13日厦门出发的‘大阪、京都、富士山、箱根、东京’6日赏樱游现在的价格在6000-7000元,在春节期间则要8000-9000元。”厦门春辉国旅负责人说。

  国内游普降三至四成

  节后的国内游也上演“高台跳水”,普遍下调30%至40%。其中,海南、云南、福建的团队游价格降幅最为明显。

  目前,海南三亚、云南丽江的机票已从节日期间的全价票降至4-4.5折,出团价格也随之下跌。春节期间5000多元的海南游产品,3月只要3000多元;春节5899元的“丽江玉龙雪山虎跳峡香格里拉双飞5天”,3月出发线路价格跌至3499元,差额达2400元;桂林跟团现在只要1200元,而春节期间则是2300元左右。“接下来,很快就到了踏青、赏油菜花的季节,前往华东、华南地区的人数将会增多,错峰时段旅游也更为实惠。”厦门康辉国旅有关人士说。

  台湾日本成错峰游最热目的地

  据厦门春辉国旅人士介绍,随着节后出游价格的大降,不少市民选择错峰出游。从目前开放的错峰旅游产品预售效果来看,台湾、日本、欧洲、美国等有望成为今年最抢手的错峰游目的地。

  此外,3月至6月正是赏花踏青的好时节,以春天为主题的赏花、踏青线路,也成为各家旅行社3-5月份的主打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