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闽东复古婚礼现闽侯喜娘身影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2-29 11:18:3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新郎骑着高头大马、八名轿夫抬着龙凤花轿、一群穿着民族服饰的喜娘在迎亲队伍中喝彩助兴……近日,一场在宁德市古田县平湖镇举行的中式复古婚礼刷爆了朋友圈。据悉,这场婚礼由上街陈氏三姐妹金牌喜娘团队操办,婚礼上不单有十多位闽侯喜娘,还有浩浩荡荡穿着古装的迎亲队伍(如图)。

  当天,在唢呐锣鼓、喝彩声中,清一色传统中式风格打扮的迎亲队伍出现在人们的眼前,笑容满面、意气风发的新郎官头戴礼帽、身着中国风长衫马褂,一路作揖。此阵仗引得围观的群众是里三层、外三层,争相拿起手机拍照,“这样的婚礼挺喜庆,很与众不同。”

  说起这场轰动当地,有史以来最大场面的传统婚礼,新人家人很是自豪,“举办这样的婚礼很有意义,不但热闹喜庆,还继承和发扬了中国传统婚俗文化。”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结婚选择复古婚礼,这是件好事。”民俗专家方炳桂说,这与优秀传统文化受追捧有很大关系。

  金牌喜娘上街陈氏三姐妹中的大姐陈夏玉表示,婚庆文化是闽都民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这一文化的传承人,闽侯喜娘从业者近年来不断通过“充电”,早已使喜娘这个以前不起眼的民间老行当走向专业,“如今闽侯喜娘不仅活跃在福州地区,全省各地乃至全国都会看到闽侯喜娘的身影,甚至还走出国门,将中国传统婚俗文化带到异域他乡。”

  (闽侯乡音 记者 陈建鋆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