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撑起“安全伞” 服务“开学季”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2-29 11:00:1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配电柜C相空气开关螺丝已变色发黑,存在安全隐患,要及时进行消缺。”“食堂消毒柜漏电保护器保护功能失效,需更换……”2月20日上午,国网闽侯供电公司技术人员来到闽侯第四中学,对该校的内部供电设备进行全面的检查,及时告知存在的隐患,并协助校方进行整改,保证学校师生用电安全。

  元宵佳节过后,闽侯地区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迎来了“开学季”。为给学校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亮堂的生活和学习环境,连日来,国网闽侯供电公司主动与校方联系,深入辖区的中、小学及幼儿园,配合学校相关的负责人,重点对配电室、教学楼、师生宿舍以及食堂内等电力设备进行全方位排查和整改,创造一个安全、可靠、舒心用电环境。

  针对寒假时间短,学校点分散,且“两节”保供电任务繁重等问题,该公司精心组织人员,合理安排,认真制定服务工作方案,利用节假日、双休日,逐一对各所学校进行仔细排查。在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从大处着眼,小处入手,做到排查不到位不放过,隐患得不到有效整改不放过,为辖区学校用电撑起“安全伞”。

  据了解,截至目前,国网闽侯供电公司已完成辖区9所学校安全用电排查工作,21处隐患都得有效整改,在新春开学之际,为广大师生送上一份特殊的贺礼。

  (闽侯乡音 记者 陈建鋆 通讯员 余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