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人大代表访谈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1-27 16:17:0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医养融合 完善养老服务体系

  ——访县人大代表林杰

  作为祥谦镇的代表,林杰特别关注我县养老服务业的发展。他告诉记者,目前大多数养老院只是单一地为老年人提供基本生活需求,许多养老院内的医疗机构并未被纳入医保定点范围。而大型医院主要关注急性病症的救治,并无提供细致的生活护理。

  林杰建议将县第二医院(祥谦镇中心卫生院)作为医养相结合试点,在医院旁建立养老康复中心,进一步满足当地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并在全县加快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进一步完善养老服务体系。

  优化公交线路 合理配置资源

  ——访县人大代表肖志榕

  现在公交出行便捷又环保。公共交通发展直接关系到市民出行。县人大代表肖志榕对县内公交走向、站点布置等公共交通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大佳社区位于荆溪镇,常住人口有3000多人,至今还没有公交车经过。当地群众出行要坐两轮摩托到甘洪路转公交,存在极大安全隐患。肖志榕建议县委县政府综合考虑大佳居民交通需求,规划和设置新的公交站点,将现有的公交车线路适当调整延伸,确保市民都能坐上公交车。

  扎根山区 书写为民情怀

  ——访县人大代表雷小花

  “我是土生土长的六锦人,又是少数民族。我们村被列入2016年幸福家园建设,希望能够借此发展旅游产业,提高山区群众的收入。”县十七届人大代表雷小花说,六锦村是畲族群居地,自然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还有建于清道光年间的县级重点保护文物——三溪口廊桥。她希望县委县政府能加大对三溪口廊桥的保护力度,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为山区发展旅游业创造积极有利的条件。

  建设新农村  造福老百姓

  ——访县人大代表周秀华

  “近年来,我县对山区扶持很大,使得山区各方面又好又快发展。特别是京台高速建成通车,分别在洋里、大湖等地建成了高速出入口,进一步缩短了城乡距离,让老百姓享受到了福利。”昨日,参加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县人大代表周秀华如是说。

  目前,我县已滚动实施一批美丽乡村和“幸福家园工程”示范村建设。“我县安排2.1亿元资金,支持山区半山区7个乡镇发展,足见政府对山区的重视,希望在此基础上加快山区建设发展,加强对山区的扶持和建设,强化城乡联动,建设美丽乡村。”周秀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