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十二五”期间我县查处违法水事案件558起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1-25 10:30:4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县水利局获悉,“十二五”期间,我县不断加强水土流失治理、水资源管理、河道采砂执法等生态水利建设。

  其中,水土流失治理方面,我县“十二五”期间累计治理水土流失面积3.25万亩,完成投资4200万元。同时加强水资源管理,严格执行水资源管理“三条红线”,贯彻落实“河长制”制度,进一步明确县境内31条河道的河长、河段长、村级专管员和联系部门的流域保护管理责任,促进流域保护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此外,我县还进一步加强河道采砂规范管理,加大河道采砂执法力度,“十二五”期间共查处违法水事案件558起,查扣违法运输车442辆、铲车24辆、采砂船96艘、水泥船38艘、钩机3部,罚款1900多万元。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通讯员 余素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