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京台高速洋里收费站正式启用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1-12 16:32:2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1月5日中午12时,京台建(瓯)闽(侯)高速公路闽侯洋里收费站正式启用(如图)。今后,洋里乡群众只要通过京台高速洋里出入口迅速进入绕城高速,便可直达福州市区,全程仅需35分钟,相较之前走盘山公路可节约1个多小时的车程。

  当天上午,为了庆祝洋里收费站正式启用,洋里乡的百姓们早早地就来到收费站等候。对于这一天,他们翘首期盼了三年之久。“现在路通了,去省城就方便了,这是做梦也没有想到的!”洋里乡洋里村村民林女士激动地告诉记者,自己的儿子住在福州,每次回来都要在路上耽搁半天的车程,自己既心疼又难受。路难走,成了她一直以来的心病,现在洋里收费站投入使用,自己的儿子再也不用在崎岖的山路上绕弯了。

  洋里收费站的正式启用,不仅让洋里乡的百姓真正体验到了交通的便捷,也让农户们得到了实惠。在过去,由于高昂的运输成本,让众多客商望而却步,洋里乡特色农产品“三苦一甜”(苦橘、苦菜、苦笋、甜瓜)销路一直不广。随着上个月18日京台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众多客商发现商机,纷至沓来,与农户搭建起了合作桥梁,让洋里的农产品真正地走了出去。“洋里乡位于闽侯偏远山区,四周崇山峻岭,道路狭窄崎岖,每次我们运货到福州市区,至少要花两三个小时。如今只要半个多小时就到了,大大节省了运输时间和成本,这对我们拓展销路、村民增加收入提供了有利条件。”企业家江礼成说道。

  “洋里收费站启用后,百姓出行方便了,特色农产品也可以快捷、低成本地运送出去,这对洋里乡的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响。”洋里乡党委书记林振东告诉记者,洋里乡将以此为契机,让更多的洋里在外乡亲回乡投资办厂,同时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开发水果采摘基地、孔雀园等生态农业项目,打造生态宜居宜游乡镇。

  据悉,洋里收费站为双向四车道,三进四出,包括绿色专用通道。京台建闽高速公路在洋里还设有服务区,服务区与收费站相距仅数百米,目前服务区已基本建成,预计春节前投用。此外,大湖收费站还在进行收尾工程,完工后将第一时间投用。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 文/摄 通讯员 陈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