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京台高速公路宁德古田段验收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1-16 15:58:27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福建日报讯 13日下午,京台高速公路宁德古田段验收会议召开。验收组一致认为京台高速公路宁德古田段功能配套完善,建设质量合格,同意交工。这标志着该段高速公路已基本具备通车条件。

  京台高速公路宁德古田段起点位于南平、宁德两市交界处的黄坑隧道内,经古田县凤都镇、城西街道、泮洋乡,终点位于宁德、福州两市交界处的黄竹山隧道内,全长达39.89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路基宽度26米,设计速度每小时100公里,于2012年7月12日全面开工,建设工期达40个月 (原计划建设工期48个月),投资概算近40亿元,是京台高速福建段中最早实现交工验收的线路。

  按省高速公路公司的项目计划,京台高速宁德古田段今年底将全线通车。届时,古田市民驱车前往福州只要40分钟,极大缩短了古田至福州的距离,对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京台高速起点在北京,途经天津、河北、山东、江苏、安徽、浙江、福建,计划终点在台北,全长2030公里。福建段线路走向为浦城、建瓯、古田、闽侯、福州、渔溪、平潭。

  (福建日报 记者 梁辉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