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甘蔗街道长江村一违建被依法强制拆除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1-12 16:21:2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1月8日,甘蔗街道联合县公安、检察院、法院、国土、住建、规划等部门,组成1100多人的执法队伍,出动3辆钩机,依法对甘蔗街道长江村以老人会名义抢建的沿街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如图),共拆除9间店面,面积达413平方米。

  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违法建筑就位于县城新区中路交通要道旁。据悉,这些违建是以长江村老人会的名义抢建的,没有办理任何审批手续。去年4月,相关部门发现后,多次予以制止,并下发了责令停工通知书和限期自拆通知书,但当事人仍不听劝阻并利用周末、夜间时间抢建,计划建成后出租牟利。有鉴于此,有关部门遂决定依法对其予以强制拆除。

  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县城新区显要位置违法抢建,既影响县城总体规划,更影响邻居正常生活,周边居民多次强烈反映,并向省清违网和“12345”等网站投诉。“凡是新增‘两违’,不论以什么名义都要坚决取缔和打击,尤其要严打以盈利为目的用于出租出售的违法建设。”该负责人表示。

  另外,鉴于因旧城改造之后长江村无老人会活动场所的实际情况,我县相关部门和甘蔗街道均表示会考虑老人会的实际困难和需求,予以积极支持,帮助解决拆除后的后续问题。

  (闽侯乡音 记者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