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正文

祥谦拆除违建猪栏八千多平米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2-21 10:37:4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12月14日上午,祥谦镇开展畜禽养殖污染集中整治行动,对禁养区内澜澄、兰圃等村的违建猪栏依法实施强制拆除,拆除猪栏8000多平方米。

  当天,记者在猪栏拆除现场看到,工作人员在疏散有关群众,并对猪栏进行了断水断电处理后,现场的1部大型钩机开始了拆除工作。不到半个小时,猪栏便夷为平地。“由于前期动员工作到位,拆除过程非常顺利。”祥谦镇分管负责人介绍说,“年初以来,祥谦镇加大畜禽养殖污染的整治力度,累积拆除猪栏11万多平方米,剩余的猪栏有望在今、明两天全部拆除完毕”。

  下一阶段,祥谦镇还将继续加强对本辖区内闽江流域畜禽养殖场的控制,并要求各养殖户做好自行搬迁工作,对个别抱着侥幸或观望心态的养殖户,政府部门将加大整治力度,采取强硬措施进行强制拆除,确保闽江流域饮用水源安全。

  又讯 日前,记者从青口镇了解到,截止目前,青口镇今年已拆除猪栏54.15万平方米,并完成后期扫尾工作。据了解,青口镇采取自行拆除和强制拆除相结合的办法,制定了《青口镇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方案》,对养猪户进行一定补助并引导其转产转业。

  (闽侯乡音 记者 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