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县举办化妆专业职工技能竞赛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1-04 10:40:0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去年12月29日,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总工会与福州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联合主办的“闽侯县2015年化妆专业职工技能竞赛”在源泉大酒店举行。38名参赛选手齐聚一堂,各显身手,争夺大赛冠军(如图)。

  记者在现场看到,经过化妆师的巧手,各个模特造型各异,美丽动人。彩妆造型夸张大气,发型作品精细特别,做到创意与实用相结合,时尚与古典相结合,让观众大开眼界。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竞赛最终产生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

  此外,参赛选手理论和技能成绩均达到60分(按百分制计算)及以上的,将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统一颁发初级(国家五级)职业资格证书,已持有初级证书的颁发中级(国家四级)证书,获得前十名的选手在原有的技能等级基础上晋升一级职业资格(最高到高级工),获得第一名的直接认定为高级职业资格。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闽侯县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精神,充分发挥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在技能人才培养、选拔、激励方面的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尊重高技能人才、争当高技能人才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我县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