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正文

上街建平、浦口村入榜中国淘宝村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2-28 16:40:0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第三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昨日在浙江丽水开幕,揭晓了本年度中国淘宝村、淘宝镇的最新名单。据悉,在全国范围内符合标准的780个淘宝村和71个淘宝镇名单中,上街的建平村和浦口村入榜淘宝村。

  根据阿里研究院定义,淘宝村是大量网商聚集在某个村落,以淘宝为主要交易平台,以淘宝电商生态系统为依托,形成规模和协同效应的网络商业群聚现象。淘宝村的认定标准主要包括3条原则,交易场所:经营场所在农村地区,以行政村为单元;交易规模:电子商务年交易额达到1000万元以上;网商规模:本村活跃网店数量达到100家以上,或活跃网店数量达到当地家庭户数的10%以上。此外,一个镇、乡或街道符合淘宝村标准的行政村大于或等于3个,即为淘宝镇。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