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40名特奥运动员与大学生同场竞技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2-28 16:22:5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近日,2015年特殊奥林匹克融合学校福建融合活动在上街大学新区福建师范大学举行,来自福州市开智学校的40名特奥运动员与大学生志愿者结成融合伙伴,同场竞技。

  此次活动围绕篮球进行体育融合,记者在师大体科院体训馆内看到,师生们为特奥运动员设计了篮球蹦蹦跳、背夹球过障碍投篮、运球过障碍、投篮比赛等游戏,大学生和特奥运动员就像好朋友一样,几乎全程都是手拉着手,现场笑声、欢呼声不断。

  据悉,“特奥大学计划融合活动日”源于2011年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创始人尤妮斯·肯尼迪·施莱佛的纪念日(每年9月第4个周六),融合学校计划是国际特奥会新五年计划的重点内容。今年,福建师范大学成为首批与国际特奥东亚区签约的融合学校。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