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闽侯法院多渠道畅通群众诉求表达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2-28 16:22:1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12月23日记者从县法院获悉,该院不断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及时倾听群众的声音、了解群众的诉求,取得明显成效,群众真正感受到“有话能说”、“说话管用”。

  据介绍,今年以来,县法院着力建设“指尖上的法院窗口”,充分利用政务网、微博、微信等交流平台,提供诉前指导、诉中释法、判后答疑等司法服务1600余次,指导完成各项诉讼活动11400人次。此外,该院还良好运行12368执行短信平台,向当事人发送短信告知案件信息5891条,收到咨询举报短信139条,回复沟通率达100%。

  与此同时,县法院还大力推进司法公开民主,邀请400多名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各界干部群众参加法院开放日活动,前后总共有20多场,并聘请了60名人民陪审员,实现县、乡镇(街道)全覆盖,参审案件1177件,陪审率98.91%。

  (闽侯乡音 记者 陈建鋆 通讯员 李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