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闽侯法院诉讼自助ITC 获得实用新型专利许可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1-09 09:52:3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11月3日记者从闽侯县人民法院获悉,该院自主研发的全国首台ITC诉讼自助服务终端机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实用新型专利权,与其相配套的诉讼自助服务控制系统的发明专利申请也已进入实质审查阶段。

  据介绍,ITC自助服务服务终端是“互联网+司法”的产物,自研发到在福州全市推广至今8个月。按照省高院“智慧法院” 试点计划,闽侯法院将在目前第三代机器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新硬件的人机互动功能,测试各部件系统的可靠性,逐步向全市甚至全省推广ITC自助服务终端,巩固扩大异地自助立案登记、电子卷宗远程借阅和法律文书打印等一系列便民服务功能。

  (闽侯乡音 记者 陈建鋆 纪玉屏  通讯员 李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