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又到脐橙采摘时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2-14 14:49:4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果肉饱满、香气四溢的脐橙吸引众多游客前来采摘。

  精彩的文艺演出。

  闽侯新闻网讯 正值脐橙飘香的收获季节,“双十二”当天,白沙镇举办第二届脐橙采摘节暨农副产品展销会,带给众多游客不一样的体验。

  当天上午9时30分,紧张激烈的“脐福寻宝”比赛拉开了本届脐橙节的序幕。6支参赛队伍在白沙镇南山脐橙采摘基地的“橙色海洋”中奔跑,一边采摘最优质的脐橙,一边寻找“脐福”袋,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果肉饱满、香气四溢的脐橙也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光采摘,尽享美丽乡村生态游乐趣。

  寻宝活动后,游客们移步“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孔元村参加农副产品展销会。展销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统一的帐篷下,十几家农户摆出白沙特色农副产品,“脐橙52”、“428优质稻”、山野茶油、原野蜂蜜、橄榄酒、无公害蔬菜等产品深受游客喜爱。

  展销会还上演了精彩的文艺汇演。白沙镇老体协的健身气功《八段锦》,更是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演出过程中,还穿插着小游戏。“蒙眼吃脐橙”比赛,赛出了情侣、亲子的默契;“抢红包赢幸运奖”活动,成为了展销会亮点,吸引了众多游客参与。一边是琳琅满目的农产品,一边是精彩的歌舞文艺汇演,边逛边看,边看边买,边买边吃,让游客们流连忘返。

  举办脐橙采摘节暨农副产品展销会,白沙镇不仅向游客们展示了美丽的自然风光和丰富、优质的农副产品,还搭建起客商交流平台,切实增加了农民收入。

  ■新闻链接

  白沙“脐橙52”是上世纪80年代从纽荷尔脐橙中选育出来的优良芽变品种,曾获福建省柑橘优质果脐橙类银奖。白沙镇种植“脐橙52”历史悠久,目前全镇种植面积2000余亩,年产量达2500余吨。2015年,白沙镇政府牵头成立白沙瑞丰农业公司,建立白沙镇农副产品电商体验店,注册白沙镇品牌,为白沙农业插上“互联网+”翅膀,助推白沙脐橙进入千家万户。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 文/摄 通讯员 许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