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正文

林则徐廉政事迹展开幕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1-23 16:53:2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今年是林则徐诞辰230周年,昨日,由市纪委、市监察局主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协办,市林则徐纪念馆、县纪委、监察局、县科技文体局承办的“壁立千仞无欲则刚——林则徐廉政事迹展”在县图书馆一楼大厅开幕。本次展览将从11月17日开始,12月17日结束,免费向公众开放。

  本次展览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以林则徐的一生所体现“贫贱不能移,富贵不能淫,威武不能屈”的人格精神为主线,围绕林则徐毕生身体力行的“壁立千仞,无欲则刚”的崇高道德准则,充分展示林则徐四大部分的勤政廉洁事迹,即一身正气、两袖清风;言从法随、兴利除弊;治水赈灾、平反冤狱;廉洁自律,垂范后世。本次展览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意蕴深刻、富于启迪,不仅多层次、多方位、多角度地展现了林则徐的廉政事迹,还深入挖掘了林则徐廉政思想的精髓,充分发挥英雄人物思想引领、教化引导和精神激励作用,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文化氛围,推动廉政文化建设和廉政教育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闽侯乡音 记者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