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百姓参与 其乐融融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1-16 15:20:3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11月10日,大湖乡首届群众文化艺术节拉开帷幕。当天,“健身操”、“诗歌朗诵”等多种形式的节目陆续登上舞台,使艺术节获得了圆满成功。“群众热情很高,自觉为艺术节贡献了多个精彩的节目,是此次艺术节成功的主因之一!”大湖乡宣传委员潘华荣表示。

  来自大湖村的杨兴敏,就是潘华荣口中热情的群众之一。得知乡里要在10日举办首届艺术节后,杨兴敏早早就赶到会场,登台演唱了歌曲《老百姓愿意跟着你》,获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之前都是自娱自乐,这次艺术节为我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这种模式真的很棒。”杨兴敏兴奋地说。他表示,今后自己会继续磨练歌技,希望可以登上“更大的舞台”。

  七十多年来,作为“大湖之战”的发生地,抗日文化一直影响熏陶着大湖的孩子们。当天,来自大湖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就表演了抗日题材的节目《卢沟谣》。大湖出生的县文化馆馆员吴榕娟,恰好应邀回到故乡客串主持节目。眼前这群孩子热热闹闹的活动场景,勾起了她许多童年回忆。“二十多年,我也是从大湖起步,逐渐走上了艺术之路,看到这些孩子的表演,仿佛看到了自己童年的影子。”吴榕娟回忆道。

  记者了解到,在当天的艺术节上,现场来自各行各业各村的群众踊跃登台,共表演了教师健美操《创造奇迹》(如图)、大坪舞蹈队广场舞《今夜舞起来》等十三个极具乡土气息的节目。现场气氛相当热烈。对于艺术节未来的发展,主办方也有自己的打算。“此次艺术节的缺陷是过于注重歌舞节目,形式单调。今后我们将总结经验,多挖掘一些特色文化,为群众搭设更好的舞台。”大湖文化服务中心主任陈星文如是说。

  (闽侯乡音 记者 林若野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