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大湖新卫生院将于明年元旦投用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0-12 10:50:3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大湖新卫生院效果图。

  闽侯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大湖乡了解到,总投资达2200万元的大湖新卫生院将于明年元旦正式投用,届时大湖群众将拥有一个舒适便捷的就医环境。

  陈旧的设备、老旧的危房……,这是大湖村民陈兰香对乡卫生院的老印象,虽然陈兰香的家离卫生院不过10分钟路程,可她却一点儿也没感觉到便利。“旧卫生院的设备相当落后,有一次我来看个感冒都折腾了半天,大病更是得到县城去治疗,一去一回就是大半天时间,很不方便。”提起老卫生院的就医环境,陈兰香满腹牢骚。

  陈兰香心中的意见,也是许多大湖群众心头的难题。为了改善群众的就医条件,我县于去年7月份启动了大湖卫生院新院建设,截止目前,这项便民工程已经接近尾声。“目前新院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完工,里面的内装修也进入扫尾阶段,预计10月底,内装修就可以完成等待验收。”大湖乡卫生院长张春生说,他告诉记者,整个大湖卫生院工程总投资2200万,一期投资1500万元,二期计划追加700万元,主要用来增加一些先进的医疗设备以及周边环境的整治,绿化等等。

  记者了解到,同旧的卫生院相比,新院的面积将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一倍多,原先受设备限制都没有具体划分的科室,如妇产科、儿科、五官科等,都将在搬迁新院后陆续完善。“最明显的是病床的增加,现在只有12张病床,搬入新院后将有45张病床,可以很好满足这一带群众的需求。”张春生如是说。

  据悉,大湖新卫生院预计将于明年元旦正式投用,届时大湖群众的就医环境将得到很大改善。

  (闽侯乡音 记者 林若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