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正文

白沙新坡、洋石村年底前完成土地登记颁证工作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0-26 10:23:5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10月21日,记者获悉,我县有序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目前,白沙镇新坡村、洋石村已全面完成前期入户调查摸底工作,专业技术服务单位正在进行招标公告,即将进村作业,今年年底前可完成土地登记颁证工作;昙石村、流洋村、红峰村、美岐村4个村已完成成立组织机构、清产核资、宣传发动等前期准备工作。

  据了解,今年5月,农业部、中央农办、国家林业局联合印发了《关于积极发展农民股份合作赋予农民对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试点工作的批复》(农经发【2015】7号),我县成为全国29个县(市、区)作为改革试点单位之一,开展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试点工作,也是福建省唯一一个改革点。

  根据试点工作要求,我县选定了资源性资产比较丰富的白沙镇新坡村、洋石村2个村作为资源性资产股份合作改革的试点村;同时选定财政收入高、村集体资产多的甘蔗街道昙石村、流洋村和上街镇红峰村、美岐村4个村作为集体经营性资产股份合作改革的试点村。为了确保改革试点工作有序推进,我县还专门安排了改革试点工作专项经费280万元。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