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防抗台风部门乡镇在行动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0-08 16:13:2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气象工作人员检查设备。

  本报讯 台风“杜鹃”期间,我县有关部门及乡镇众志成城,取得了防抗台风的最终胜利,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上街镇:转移低洼地点、简易工棚点、地质灾害点群众共59名,同时,充分汲取“苏迪罗”台风期间利用榕桥节制闸成功控制汛情的先进经验,灵活把控泄洪水量,定时定量开闸放水,最大程度降低洪涝灾害发生的可能。

  南通镇:召集机关干部抗洪抢险30人,保安60人,筹集抗洪抢险物资麻袋300只,农马货车1辆,铧铲30把,配备50件救生衣,砂石30立方,木桩300根,共转移低洼地带、危房等危险地区人员95人,对全镇11个水库,派专职管理员巡逻,同时加强水库、地质灾害易发区、在建工程、户外广告等重点部位安全检查。

  白沙镇:共转移790名群众,并全程跟踪转移人员动向,防止台风警报未解除前回迁。此外,各个排涝站、水库、水闸管理员采取24小时值班值守,并对各机泵、电器设施以及水闸、启闭机等进行检查,确保在台风、暴雨、洪水中随时正常启动运行;落实防汛抢险物资储备工作,确保及时供应。

  洋里乡:共转移人口49人。台风过后,积极组织村民进行抢险救灾工作,调动设备对山体滑坡处造成山泥掩埋的道路进行清理和修复,确保道路交通运输畅通;电力部门随时待命,保障电力供应;及时通过村村通广播发布防台、灾后恢复生产信息,尽量减少损失。

  大湖乡:备齐备足防灾救灾物资,准备了雨衣50件、编织袋2000条、安全帽50顶、锄头40把、挖铲50把等抢险物资。并利用各村广播和发短信发布了做好防御第21号“杜鹃”台风工作的紧急通知,下发紧急告知单300份,让台风警报家喻户晓。期间,大湖乡共转移群众777人,其中低洼地带群众211人,危旧房群众157人,易滑坡地带群众409人。

  小箬乡:组织抢险救灾队伍75人,编织袋700只,救生衣100件,雨靴165双,手电筒165盏,锄头100把,铁铲100把,雨伞85把,雨衣165件,石子90立方,沙子80立方,救生衣60个,巡逻了8个水库,共转移地质灾害点、低洼地带、危房等危险地区人员79人。

  县交通运输局:在台风来临前,要求全县客运、公交线路停运,对全县渡口进行封闭,督促内河及江上船舶及时回港避风,此外,还在全县13各乡镇集结13个抢修队伍,及时对台风中的水毁及塌方路段进行抢修。

  县水利局:做好全县各乡镇水库山塘蓄水、险工隐患、抢险救灾物资等情况排查,严禁各类水库超汛限水位蓄水,组织人员搞好防汛设备的调试和检测,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防台度汛安全。

  县气象局:组织技术保障人员赶在台风来临前对本站观测场内所有仪器设备进行维护,重点检查了采集器、传感器及其电源、通讯系统等进行了认真仔细的检查,更换了有故障的太阳能电池板、风橫臂,并对相关设施进行了加固,保障气象监测数据的正常采集和传输,确保台风期间自动站设备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