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台风中,守护光明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0-08 16:05:3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供电人员顶风冒雨抢修受损线路。

  闽侯新闻网讯 9月29日凌晨,台风“杜鹃”还未登陆福建,但闽侯地区已狂风大作,暴雨倾注而下,一些地方树枝倾倒,广告牌跌落等导致多条线路受损,国网闽侯供电公司第一时间派员到达现场进行抢修恢复工作,确保尽快恢复供电。

  早上6点,村民反映雪峰山区新塘六井停电,国网闽侯供电公司抢修人员迅速出动,冒雨排查故障,很快发现原来是大风造成隔离开关跳闸,抢修人员快速更换好开关,确保无异常后重新送电成功。7点,又有用户反映东南二回631线路故障,抢修人员经过排查发现一处电线被树枝压断,电线一头落在浅水洼地上,情况十分危急,抢修刻不容缓。在做好必要安全措施后,大家开始登杆操作,“小心杆体湿滑,上杆后扣好安全带,拧紧接线盒”现场监护人关切叮咛着。抢修人员用绝缘棍一起将倾倒在线路上的树木往下压,一人在侧面用绝缘棍辅助将树枝向倾倒方向拉,经过努力,压在线路上的树枝被折断倒在路边,抢修人员迅速更换好线路,在清理完道路上的树枝后,恢复送电。

  ……

  截至29日8点,闽侯全县10kV馈线跳闸9起,10kV线路干线及分支线跳闸4起,恢复送电2条;累计停运专用变用户325个,恢复52个;累计停运公用变台区375个,恢复50个;服务快速响应中心共接受故障报修工单37起,已修复供电23起。

  (闽侯乡音社记者 陈建鋆 通讯员 许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