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正文

闽侯供电:为杆塔发放新“户口”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0-08 15:29:3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近日,国网闽侯供电公司顺利完成前壶山新村变、文华村变、青圃变台等十几个台区电杆的低压线路杆号标志牌更新补缺工作。至此,2014年农网改造过的配电设施全部更换新一代“身份证”。

  近年来,随着农网建设步伐的加快,配电高、低压线路不断延伸,杆塔数量迅速增加,新建农网配电设施台帐及GPMS系统信息更新提上了日程,同时旧杆线迁移、自然损坏脱落等多种原因,出现了杆号牌缺失、损坏、破损、字迹不清等情况,影响了运维管理及正常检修。

  连日来,国网闽侯供电公司按照“边排查、边整治”的原则,采取定班、定人、定线路、定设备的方法,对农网设施进行地毯式排查,所有台区变压器、线路、杆塔、配电设备逐一登记、备案、重新编号,并将结果和GPMS资料进行认真比对,逐个落实名称。针对原标识不齐不全,且形制不一的情况,重新统一进行了制作和更新,使每个设施都拥有了“身份证”。现在只要打开GPMS系统,所有设施的“户籍”情况一清二楚。

  据介绍,通过对农网设施标识的更新,不仅使设施整齐漂亮醒目,更重要的是加快了农网管理信息化,让运维人员熟悉了设备,对设备检修、故障处理、基础履历都提供了强有力的数据,为推进安全管理现规范化提供有力保证。

  (闽侯乡音社 记者 陈建鋆 通讯员 黄玲 江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