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第18届全国“推普周”普通话培训开班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9-22 08:31:2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9月19日至20日,我县第18届全国“推普周”普通话培训班在县会议中心大礼堂开班(如图)。来自全县有关部门单位的870余人参加了培训。

  活动邀请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陈丽菊为参加培训的学员上普通话培训课,课程内容丰富多彩,从说好普通话练好普通话的意义、普通话水平测试的流程和考试注意事项、普通话测试内容及疑难疑点、心理素质训练等方面解说。

  培训课,生动活泼,幽默风趣,培训过程强调针对性和实战性,鼓励学员互动,一起说练普通话,让学员了解语言文字法规知识、普通话正确发音的方法和技巧等基础知识。“这课上得很生动!我在日常生活中,平舌翘舌分不清楚,也不注意发音,有很多语言错误,参加培训后我会逐步改正,提高普通话水平。”来培训的小郑饶有兴致地说到。

  据了解,来培训的学员将于10月7日参加计算机普通话水平测试,同时,也为我县迎接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验收营造氛围,奠定基础。

  (闽侯乡音社  记者 纪玉屏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