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网友关注 >> 正文

橘园洲大桥路灯开始改造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9-02 09:34:1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8月29日起,橘园洲大桥路灯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大修改造,届时,将淘汰老旧灯具和灯杆,提高灯效和美观程度。橘园洲大桥上街大学新区至福州金山将呈现一派“灯火通明”的样貌。

  橘园洲大桥横跨福州金山与上街大学新区之间的乌龙江上,是福州大学新区进出市区的便捷通道。该桥2000年12月动工,2002年建成通车。

  据福州市政工程管理处路灯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橘园洲大桥上的路灯使用的是双光源250瓦的钠灯具,使用已达10年,加上原先设计上不够合理,灯效较低,照明不足,使桥面较为昏暗。

  “此次改造,路灯将换成单光源400瓦的钠灯具,一套灯具抵得上原来两套灯具的亮度,寿命可延长至15年,比较节能。”该负责人说“流线型的外观改变了以前‘大个子’路灯的形象,使其看起来更加‘有棱有角’,灯杆也将从原来的10米高换为双臂式12米高。”

  据介绍,此次将更换橘园洲大桥主桥防撞隔离带上的38套灯具灯杆,改造范围从金山至仓山和闽侯的分界线,全长约1300米。改造29日入场施工,工期一个月,将占用橘园洲大桥由仓山至闽侯一侧超车道。施工计划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灯座基础施工,将全天候进行,第二阶段为换灯杆施工,将在夜间进行,争取每日5:30恢复交通。

  (闽侯乡音社 记者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