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正文

整治餐桌污染保障食品安全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8-24 17:31:3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高温季节,食品易滋生细菌。为及时发现食品安全隐患,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5月上旬至今,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餐饮具集中消毒企业及餐饮单位专项整治工作。今年以来,县市场监管局共抽检一次性消毒餐具270批次,检出不合格24批次,立案查处使用不合格餐饮具单位15家。

  8月14日至17日,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县部分餐饮单位开展抽样监测工作(如图)。抽检中,执法人员利用手持式快速测定仪,随机抽取餐桌上餐饮具、厨房内的菜盘、汤钵及其他异形容器等样品,发现少数单位存在餐具洗消池与洗菜池混用、餐具消毒剂索证索票不及时等现象。针对本次抽检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对餐饮具清洗消毒不规范,消毒、保洁设施未能正常运转的餐饮单位,县市场监管局将加大检查力度,为消费者提供一个安全卫生的饮食环境。

  18日,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辖区量化评分不合格的7家不合格餐具消毒企业进行再次督查,责令其关停整改,并通知辖区内餐饮服务单位暂停使用这7家不合格企业生产的消毒餐饮具。县市场监督局负责人提醒消费者,外出就餐时,应选择证照齐全、量化等级较高的餐饮单位,若发现餐饮单位有食品安全问题,或出现可疑食物中毒症状时,应立即向县市场监管局举报,并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治疗。

  (闽侯乡音社记者 纪玉屏 文/摄)